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归人(楔子)

短小的楔子。
私设:
元时被楼主弄死了,平旌留朝。

敲黑板:谁说平旌留朝就一定要和小姐姐分开?😏谁规定的你出来!我保证不打你!👿
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
暖风拂细柳,草色绿无涯,金陵城外的三月天,春光正好。
风口长亭里立着一个姑娘,发丝微乱,衣袂飞扬。

她已在此等了十日。

十日前,浩浩荡荡的长林大军兵临城下,大破东湖羽林,直入皇城,生擒逆臣萧元启。
平叛军,肃朝纲,一腔热血,两代忠义。
她的少年郎,此刻就在那巍峨宫城里。

她在等他。

琅琊山上的殷殷企盼,落枫台下的含泪许诺,羁旅途中的牵肠挂肚,终究还是让她的脚步,在此停留。

初春的天变得快,晨间还是旭日明丽,到了午时,便淅淅沥沥下起了雨,微微凉的风夹带着绵绵水意,混着杏花的味道,沾衣欲湿,复有丝丝清甜沁入心底。
她想起五年前,也是在这个亭子里,她也曾这样等待过。
彼时隆冬腊月,风雪交加,她守候了一晌午,都未觉得冷。
那时,会有一个明朗的少年的纵马而来,对着她粲然一笑,露出两颗好看的虎牙。
她望看见他的身影,心头分明是欣喜的,面上却敛着神色,道并非在等他。
可今次,她再没有等到他。
大约午时一刻的时候,自城中外出打柴的樵夫到亭子里避雨,同她攀谈了起来。
帝元时薨,幼主元嘉继位,长林王留朝辅政。
……
雨下的更稠了些,她斗篷襟口已然微湿,摩擦着肌肤,生出点点凉意。
耳畔,还留着他当日的诺言。
“我只是去做一件必须要做的事,京城并非我久留之地,我一定会回来的……”
“等我回来,我们就去走天下,尝百草。”

金陵终究成了他的归处。
琅琊山上的深深情意,终究抵不过他的长林执念,他的家国天下。
林奚仰面深深吸了一口气。细雨如丝,拂在她玉白的脸颊上,掩去了眼角溢出的热泪。
就这样吧,她想。

今生无缘,就此珍重。
………
“我并没有期盼真的要和她在一起,我只希望,她能平安喜乐,此生有个好的结局。”

未完待续

评论(64)

热度(2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