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瀚海盟(二)


林奚!
萧平旌的面色苍白,紧紧盯着那轻盈如柳的身影,额间已渗出细汗。
时隔一年,她依然清雅柔美,依旧温婉恬静,一切,仿佛与当初甘南初见时,并无不同。
他动了动嘴唇,却阖着没有开口。
“底下人鲁莽,让怀化将军见笑了。”
成王的忽然出现,方才让默默对视的两人收回了眸光。
萧平旌缓了缓神,沉下脸道:“北燕的待客之道,还真是别致。”
慕容赐脸色有些尴尬,方要开口,却听得那裨将不服地嚷嚷:“我大燕勇士帐下之事,何时轮到外人插手?”
这话仿佛针是对萧平旌的,却是让成王的脸色微变。
萧平旌自然没有错漏此时微妙的气息,早在动身之前,他便略有所闻,
北燕朝中至军中,未必人人同心。与梁修盟,也并非人人所愿。

“可这位姑娘分明是我大梁人士,怎可说是你北燕之事?”说话的是鲁昭,他虽未见过林奚,却也瞧得出,这姑娘着的是中原服饰,不同于北地女子。
“就算这女人是梁人,但这娃娃可未必!”那人的目光落到林奚怀中的襁褓里,小小的婴孩微睁的眼眸透出幽蓝的光来,那是燕国偏北之地的铁勒人才有的瞳色。
“是我的。”未等众人有所反应,一直沉默的姑娘忽而开了口,言语间,还将襁褓抱得更紧了些。
萧平旌脑中轰地一下,下意识地望向她,眼底尽是震惊,“这是你的孩子?”
林奚并未回答,澄澈的眸光划过他,复又看着怀中的婴孩。
“哈哈哈哈,我便说是与人偷生的孽种,现在是承认了罢?”裨将粗俗得意的笑声落在两人之间,萧平旌却无瑕去理会,此刻他心中凌乱得很,往事心结的怨气,久别重逢的欣喜,通通都幻灭在她那三个字里。
……
……
北燕的深秋,明月当空,万里无云。
只是入夜时分朔风凛冽,寒意颇重,姑娘玉白的脸颊被吹得通红。
两人背对着站在广袤的夜空下,似有意避开彼此的目光。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
医女的话音如既往一般清澈动听,一双玉手轻轻安抚着怀中婴孩。
“我不知道,”他微微低头,垂下眼眸,“方才听到有人欺辱一个女子,便出去看看,我没想到是你。”
“只是巧合……”林奚的眸中含着些许水意,唇角泛起哀凉的笑。
“在琅琊山的时候,大嫂告诉我,你下山后去了南楚,我以为,此后再难见你……”
他的目光落在远处月下的山峦,眸底微微涌起波澜,复又归于平静。
他从未想过,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重逢,他更没有想到的是,再见时,她已为人母。
“孩子的父亲呢?”他胸中泛起酸涩,忍了许久的话,还是问出了口。
“已经不在了,”她一下一下地拍打着怀中婴儿,眸中露出浅浅的哀伤,“在北燕动乱的时候……”
他抬头看她,又是满目的错愕。
短短一年,她经历了多少。
嫁人,生子,丧夫……
可这一切,他都不曾知晓,都未及参与……
远处的山头忽有点点光晕闪烁,一颗星子自天际划落,尚未及绽出璀璨的辉芒,便已陨落。
仿佛是他与她之间,未及开始,便已然错过……
他心头的情绪愈加烦乱,他有太多的话想要倾诉,有太多的问题要问她。
他只是一时的迁怒,想要暂时避开,可她却不予他回头的时间,半分也机会也不肯给他。
他忽然想质问,为什么她这样狠心,为什么不愿意等他,可迟疑了半晌,却没有再言语。
他不知该以什么立场去质问。
没有任何承诺的情况下 仅仅是日久相处中那浅淡的情愫,隐匿在心底那份微弱的悸动,有什么资格要求她等待。
萧平旌正犹疑的时候,林奚怀中的婴儿忽然哭了起来。
“应是饿了,”她柔和地哄着孩子,一边对萧平旌道,“我去给他喂些奶。”
纤细的身影慢慢地走入帐中,萧平旌痴痴地望着,眼眶已不自知地红了。
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
看完这章,我想说,请大家相信我,我是万年今夕党,他们除了彼此以外没有别人!!!现在所有的剧情都是为了铺垫,不要骂我,我最后会还原真相的。

评论(58)

热度(2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