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系钓舟(二十)


琅琊鸽房遍布天下,多是分布于各地府城州县,四通八达之处,便于探听多方消息。这深山之中的鸽房,倒真是不多见。

能进到山中还寻到此处的人,少之又少。

故而,当外出的小童子带着一身素色衣裙的姑娘立在柴扉外边时,屋子里的几人皆是一惊。

鲁昭是几人中反应最快的,当下认出了眼前人,又惊又喜地迎了出去——“林姑娘,您怎么来了?”

“不,”他抓挠着脑袋,笑道,“现在应该叫夫人了?”

他这话算是提醒了诸人,原先端坐的几个亲卫都纷纷站起,躬身行礼——“夫人。”

林奚倒是大大方方应下了,微微颔首,算是回礼。

而后,她尚未开口问及那人,却见鲁昭侧身让出道来:“将军就在里边,夫人请!”

......

梅岭一役,长林军险胜。北燕黑旗军主帅本已递交降书,却在怀化将军撤军回营的道上设伏,亲卫百人,前锋千余,近乎悉数折损。萧平旌能死里逃生,还要得益于当日新婚典仪上,琅琊阁赠的那一份贺礼。

那老不正经又神神叨叨的老阁主,送了他一个锦囊,还特意命蔺九叮嘱,到了垂危之时再行打开。

而他那日中了埋伏,重伤之下,退无可退,偏偏避入了北燕的境内。山穷水尽之时开了那锦囊,里头正是一张鹤岗的地图。

以至于在萧平旌醒来后,鲁昭没少调侃,此次小命得保,还是沾了将军的喜气,托了新夫人的福。

......

日头透过重重的木叶闯入窗子,低矮的草庐终于在春寒料峭中迎来了丝丝暖意。

矮塌上的人半倚在软枕上,肩胛处被纱巾包裹着,面色稍显苍白,唇角却是抑制不住的笑意。

塌边,温婉柔美的医女端着药碗,轻轻搅动汤匙,放至唇边吹凉,而后一勺一勺地喂他。

那药汁是极苦的,可他的模样,分明是得了甜头,一双小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眼前的姑娘,惹得人俏面微红,不自在地别开了目光。

“林奚,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

他敛了神色,望向她的眸光里满是柔意,

她未接茬,只是地放下药碗,用帕子替他拭了拭嘴角:“好在老阁主妙算。”



他默了半晌,复又笑出了声,抬手握住她——“我知道,这段时日你很想我,待返回梅岭,处置了北燕的事,我们便一起回去。届时,你到哪儿我都会陪着。”

后边的话是没问题,但前边一句,林奚怎么听都觉得不对。

忽而想起了当年夜访济风堂时,那张扬少年奚嬉皮笑脸的调侃——“是不是我最近一直忙其他事没有登门,你有些想我了?”

这么多年过去了,还是这样脸大。

她嗔怪地瞥了他一眼,而后收拾了掌盘准备离去。却在转身之际,被那人拉住了小臂。

他尚在伤中,她不敢用力甩开,只轻轻挣了一下,未料,他虽伤重,力气却不减分毫,掌心稍稍使力,便将她带到了身前。

林奚因这突如其来的一拽身形不稳,瞬时跌了下去,整个人倒在了塌上。

慌乱地自被褥间抬起头,对上的,正是他满含笑意的双眸。

半夜赶出这章快累死我了,睡了


评论(46)

热度(2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