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系钓舟(十五)

是夜,月华如练。

二人一同走在宫城内的小径上,缕缕清辉洒在年轻的医女身上,整个人仿佛披上了轻若蝉翼的薄纱,光华熠熠。

萧平旌借着月光看她,素面清丽,眼眸黑亮,纤长的睫羽在眼下扫出一片阴影,温静,柔美。

“林奚......”

他忽然停下了脚步,唤她。

林奚转身——“怎么了?”

他踟蹰了片刻,原本心中徘徊了许久的话,到了嘴边却仿佛滞住了。

“我......”

林奚浅浅地笑:“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

“方才在殿中,我提及的婚事......”

此处没有旁人,林奚虽是面皮薄,却也不似平常那般羞赧,只轻轻垂下眸子,低声道:“平旌,你真的想清楚了吗?”

“是。”他坚定地望她,满眸的柔意一点点将她包裹起来,抬手,将她圈入自己的臂弯里,“但是......今日父王传我去,是因北燕有异动。”

她缓缓地靠向了他,鬓角轻轻蹭在他的胸膛,黑亮的眼珠子动了一下,唇边笑意馨甜。

夜里风起,微凉,医女的发丝被拂在青年的脸上,酥酥痒痒,缕缕药香萦绕在鼻息,他感到胸腔里那颗心跳得快了几分。

仿佛又回到了在北境的那一夜,他出征前去看她,言谈之间,他抑制不住胸口的潮热,第一次亲吻了她。

有了磐城戚公子的事,又经历了近来的赐婚风波,他忽然变得患得患失。

这一次,他不想再等。

林奚感觉到那人收紧了手臂,唇间的温热喷洒在自己头顶——“虽说战事紧要,但眼下北燕只是屯兵呈屋山南岭,这段时日,我会先在兵部报备军资。”

言下之意,离出发还有一段时日。

林奚本不是黏人的性子,但此时知晓他不会这么快离开,心底,竟然生出了一丝欣喜。

“所以,我想在这几日把婚事定下来。”

林奚心中一惊,听他的话音又不似在玩笑,自他臂弯间抬起头看他——“你说什么?”

他伸手将她腮边的一缕发丝别到耳后,眉眼漾开柔柔的笑意,“我说,我们过几天就成亲吧。”

她微微挣了一下,想要离开他的怀抱,他却箍得更紧了些。

“时日虽短,但你我相识得这般久了,纳彩,问名,这两步可以省了,至于接下来......纳征之礼,我得请大嫂好生筹备......”

“平旌......”

她在唤他,他却仿佛没有听到,自顾絮叨着——

“好在老堂主也在京城......”

“这婚书......我明日去一躺礼部......”

“内廷司这边,我会奏请陛下下旨,先为你裁衣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
林奚双手抵着他的胸膛,用力一推,自他怀中挣脱了出来,一双美眸满是愠意瞪着他。

他都未感知到她的不满么?

“平旌,你知道我的。”

他自然是知道。

她的志向,在远方的山水,在广袤的天地间,不在这金陵一隅,森森王府。

“大渝已平,待我再了却此次的战事,我们就一起去北燕济风堂,顺道,游览一下邻国的风光可好?”

曾经,有人邀请他的兄长,待燕地海清河宴之时,北上一游,定当盛礼以待,尽地主之谊。

可就在当日,那人死在大梁的朝堂上,未能活着返乡。

而他的兄长,在半年后离去。

这番口头相约的旧事,恐怕也唯有他知道了。

他此刻提来,想起兄长,心中依旧是隐隐的钝痛,可他也明明白白知道,自己不想再放开眼前的姑娘。

他想要牵着她的手,想要长长久久走下去。

她喜爱远山,他便陪她纵马丛林,她喜爱流水,他便陪她泛舟清波。

自此以后岁月悠长,他们有一生的时日相知相许,有一世的光阴,去慢慢愈合曾经的伤口。

“可是,老王爷,长林府,还有蒙姐姐和策儿怎么办?”

医女的声音淡淡,轻飘飘地,没入夜间的宫城里。

“父王并非恋栈权位之人,待陛下年长,父王也有意卸下一身重担,颐养天年。”

“大嫂的意思,往后还会常居琅琊。”

“至于长林......”他抬眸看含元殿的方向,那里星光点点,是初升的天狼,“武靖爷开创长林之时,本意边境安稳,百姓安居,若是这愿景已成,那无论谁掌令都是一样的。”

长林并非好战之军,他所祈愿的,不过是守土将士与边城百姓不再连年受袭扰,天下人,不再受战祸之苦。

若是一切定下,那么放手离开庙堂,未尝不是明智之举。

。。。。。





之前的事,总而言之,谢谢。我后来就睡了。第二天白天也很忙,很多留言都没回复,但是每条留言都有认真看。

网络一线牵的缘分,虽然肯定会有曲终人散的一刻,但真心期望,届时,我们是带着对这对cp的美好回忆走的,而不是因各种事情心凉了走的。

and 用毛不易的歌词自嘲:清醒的人最荒唐。

——来自一个每到周末就疯狂熬夜的我。

评论(62)

热度(2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