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系钓舟(六)


旌奚夫妇的同居生活。


返回甘州后,林奚便被安置在了都尉府后边的小院里。
依着她本来的意愿,是想要在城中寻一处屋室独居的,可因着有了先前磐城的那桩事,萧平旌说什么也不肯让她再住在外边。
于是她默默地听从了他的安排。
这却是让一直跟在两人身后的鲁昭好生窃笑了一番,凑到席凯身边咬耳朵——“将军这是非要把林姑娘放在身边才放心呢。”
萧平旌回头瞥了他一眼,他见状立刻噤了声,捂上了嘴。


其实,他说的还真是没有错。
他们家将军,确因那个戚公子的事,时时都在后怕。以至于担心,再让林奚一人住在外边,难保又不会被哪个登徒子盯上。
故而,索性就把人放在了军衙里。
他每日前厅处理军务,她便在后院熬药,描绘植株。
两人的寝阁不过相隔一条长廊,他却从未在她的门扉前出现过。
时日流转,一天天,平静得出奇。
她近乎要忘了,那天夜里,他双手揽在她肩头熨帖的温度,眉眼里漾开的脉脉情愫,究竟真是存在过,还是一场梦。


......
......
根据萧平旌此次大渝之行探得的消息,大渝康王此前的撤军,并非想就此偃旗息鼓。他真正的计划,是在入冬之时再次南下,以莫南营为破口,据莫山之险,往梅岭一带蚕食。
之前在宁州没讨到好处,反是折损了数万人马,这一回的康王,倒是不再那般急躁了。他选取了大梁北境防线最弱的一环,有意徐徐图之。
这对驻守北境的长林军而言,自然算不得一个好消息。

萧平旌回程后的筹算,便是设计一举歼灭皇属主力,十年之内,边城将免于战火。
连日来,他部署兵力,各营设防,军资调度,忙碌得紧。
只有到了晚间,掌灯之后,才会有少许的闲暇。那时,他便会隔着长廊,望西边的寝阁,看着那人屋子里透出的点点光晕。
许多次,他的步履已经踏进了那小院的外门,却还是退了出来。
入夜之后去寻她,于礼不合。他这样告知自己。
只是这样的理由,却是连自己的内心都骗不过。
他在躲她。这才是事实。
这些时日的繁忙,其实反是让他心中有了些微轻松的感觉,因为这样,不去见她,仿佛便成了理所当然。
而素来剔透的医女,似是猜到他此时的心绪一般,一直深居简出,也从未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
绕是如此,还是有那么一些碎语,自军衙里传了出去。
甘州营中的不少老将都是萧平旌叔伯辈的人,对于这位二公子在都尉府里金屋藏娇的做法,有了微词。
而这些原本放在心里的嘀咕,在莱阳侯萧元启自金陵归来后,都被摊到了明面上。
只因这位小侯爷,带来了陛下的意思,待怀化将军此战得胜返京,便会亲自做主,为他与荀氏长女赐婚。



“边城苦寒,二公子肯戍守在此,确实是委屈了,身边有个妥帖的人照拂也说是得过去的......”
“只是,若是安置在外头还好说,就这般把人留在军衙里,成何体统啊!”
眼下有了皇帝的旨意在前,萧平旌身边带着个女人,在这些老将们看来,且不论军纪,若是有心人安上一个行事乖张,藐视圣意的罪名,那便不好收场了。
而此时,坐在案几前的萧平旌,黑着一张俊脸,眸色微敛,沉声道:“各位老将军的回护之意,平旌心中明白。只是,女子的名节岂容轻言,望诸位将军慎之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2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