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王妃(番外.萧策日记)完结篇


再过七日,二叔就要成婚了。

娘亲说,大婚前不准他乱跑。但我瞧得出来,我的二叔,一日不去济风堂,就难受得很。

常言道,病者求医,那济风堂是大梁拔尖儿的医家,二叔这般惦记着,怕不是害了什么病罢。

我去问书堂的夫子,他意味深长地捋着胡须,吐出一句——“相思病”。

这一日的午间,我在书房里临摹过字帖,见着二叔亲自端着一盘枣糕走了进来。

“策儿,饿了吧?”

一晌午未进食,现下已是腹中空空,但我看了看二叔那不怀好意的笑容,还是吞了吞口水,郑重地摇头。

“为什么?你先前不是很爱吃的?”

我仰起头,学着夫子的模样道:“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”

想贿赂我,哼。

“......”,二叔的脸瞬间黑了下来。

“额,策儿啊,你听二叔说,无事献殷勤可不是这么用的......”

不得不说,我家二叔虽是个武将,但要引经据典论起书文来,还真是不输夫子们。

哦,若与九叔相较,那自然是差了一截儿。只不过我这么聪明,肯定不会当着二叔的面说出来。更加不会与人言说,当年二叔在琅琊山与九叔斗嘴每回都输的事儿。

这可是我与九叔之间的小秘密,倘若泄了出去,往后他可不会与我再讲二叔的故事了。

嗯,解释了半晌后,二叔瞪着小眼睛满是期盼地地看着我,我心下想着,反正我也饿了,索性假装被说服了罢。

于是我开始把手伸到碟子里取出枣糕来吃。

“策儿,好吃吗?”

“嗯,”我正咬了一口,那酸酸甜甜的味道,实在美妙得紧。

“那你可知道,这枣糕是济风堂送来的?”

我停下来看着二叔,摇了摇头。

他轻笑了一声,露着虎牙,继续道:“是林奚姑姑自山上采下的野枣做的,比之宫中赐下的,是不是更好吃?”

我看了看手中沾着口水的糕儿,再看了看二叔,点头。

“那你想不想去济风堂看林奚姑姑?”

“......”

夫子说得果然不错。吃人嘴短,拿人手软,看来今晚是不去不行了。

......
......

婚礼当日。

“为何姑姑拿把扇子掩着脸?”

“这是新娘子,哪能随便让人瞧了去,想要新娘却扇,还得考考新郎的文采才是。”

“哦。”我认认真真地点了头,而后取来了昨日临摹的字帖,欢欢喜喜地跑到姑姑身边。

“姑姑,你瞧策儿的字写得可好?.”

林奚姑姑自扇子下边投出眸光瞧了瞧,微微点头。

“那姑姑把扇子拿开让策儿看看可好?”

身后的喜娘和傧相们都大笑了起来——“策少爷,却扇可是新郎的事儿,你若想要看新娘子,便快些长大娶个少夫人回来....”

在一阵阵的哄闹中,我看到了二叔。

他今日是一身绛色暗纹吉服,珠冠束发,整个人英姿挺拔,俊逸潇洒。

在礼官的山呼中,我看到他笑如春风,眼底溢满了柔意,一步步地朝着姑姑走去,牵起她的手,步入厅堂。

他们经过我身旁时,我听到二叔低低的话音,语声是从未有过的温柔:“林奚,久等了。”

我想,这大概就是夫子说的,执子之手罢。

晚间。

广泽轩寝阁的门口,红灯高悬,光晕点点。

守门的婢女掌着灯,拦住了我。

“策少爷,您不能进去。”

“姑姑就在府里,我为什么不能去找她玩儿?”

“这......”

那年轻的婢女红着脸,不知如何开口,恰巧鲁昭叔叔自后边走了过来。

“策少爷可是想看林姑娘?”他今日作傧相,穿得花花绿绿,滑稽得很。

“嗯。”

他神秘地一笑,眼睛眨巴了一下,俯到我耳边道:“那我们绕到后门去。”

跟着他转了一大圈,我才明白,他不是要带我去找姑姑玩儿,而是带着我趴在窗子上偷窥。

窗子上糊着纸,屋子里头掩着帷帐。

朦胧中,我瞧见二叔为姑姑卸下钗环,放下一头青丝,两人坐在铜镜前,紧紧依偎在一处。

“林奚,我终于等到这一日了。”

“我在想,如果当初,我能早点儿猜到你的身份,也许,便不会错过这么久了。”

他轻轻蹭着她的鬓角,满眸柔情。

镜子里的姑娘黛眉弯弯,朱唇轻点,勾起的唇畔笑意浅浅:“不管过去怎样,今日,你我终究走到了一起。”

她伸过一双玉手,握住他的指尖,他反握回去,掌心紧紧贴合。

昨日不可追,然当下的你我,却还有漫长的余生,相伴相偎,一同走到生命的尽头。

......

翌日。

娘亲今日炖了乳鸽和蹄髈。

“这是进补的。”她欢欢喜喜地布置着碗筷,轻轻拿筷子点了我的额头。

“哦。”我乖乖坐了下来,瞧着那乳鸽流口水。

二叔与林奚姑姑今日起得特别晚,到了巳时,才堪堪从广泽轩里出来。

远远地,便瞧见了二叔灿烂的笑容,那嘴快咧到耳根了,虎牙一闪一闪的,别提有多得意了。

而林奚姑姑玉容带粉,眸光流转间,尽是羞怯赧然。

“姑姑姑姑,快来喝乳鸽汤,娘亲说进补。”

她一听这话,面上更红了,垂下头去不肯抬起来。

二叔却是有些不乐意——“策儿,该改口了!”

“哦,策儿知道了,姑姑嫁给了二叔,就是二婶了。”

我这么聪明,自然是知道的。

用膳的时候,我忽然又想到了昨日夫子的话,抬头对着二婶道:“策儿还知道,二婶生了娃娃,就是策儿的弟弟。”

说完这话的时候,我发现二叔笑得愈发开心了,而二婶却把恨不能把头埋进碗里,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,你知道吗?

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
目测皮筋要把策儿的夫子开除了😏教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
。。。。。

评论(41)

热度(39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