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王妃(十三)

自西山青莲寺归来,到乌衣巷口的时候,马车忽而颠簸了一下,停滞在了道上。

蒙浅雪心下奇怪,掀开了帘幔,向外边探出头去——“怎么了?”

随行的婢女道:“夫人,前边与晋府的车撵撞上了。”

蒙浅雪眸光动了动,“晋府?”

依着金陵城中的规矩,官员家眷遇皇家的车撵,必是要让道的。只是她从不会骄矜横行,途中遇上冲撞的,也多半不去计较。

但今日独独遇上了晋府。

“可知车上是什么人?”

“好似是晋公子,与人在秦淮楼里饮酒,现下,大约是醉了。”

蒙浅雪闻言,微微敛了神色,而后将帘子放下,利落地吩咐:“叫他们让开。”

“是。”

婢女依言上前去,同马夫交谈了几句,将主母的意思传了过去。

然而接下来的事,却是叫人意想不到。

那车撵里的醉汉非但没有相让,还开始骂骂咧咧。

“晋兄,那可是长林王府的车......车驾.....咱们,还是让......让了吧。”年轻公子打着饱嗝,满面通红,言语已有些含糊不清。

“我呸!”同样是醉熏熏的晋深一甩袍袖,不满地嚷嚷道——“管他什么王,只要惹我不高兴,我就让我爹......扣他军饷,哈哈哈.....”

“这可就说笑了晋兄,”那同伴微阖着眼,笑得迷糊,“我可是听闻,你在赤霞镇结识的红......红颜知己,现如今成了长林王的......心头好啊?”

“快别提了,”晋深愈加不满地摆手,身子有些摇晃——“这女人太会攀高枝儿了......”

他话未说完,面上忽而吃痛,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探,却见指尖上已染了血,那腥红的颜色,加之脸颊上火辣辣的疼痛,令他瞬间清醒了大半。

顺着方才马鞭挥来的方向看去,他一时间有些腿软,踟蹰着开口——“蒙.....”

然而他尚未及说些什么,另一边脸颊又挨了一鞭,而后脚踝被鞭子缠住了,那人轻轻一拉,便将他拽下了车撵。

“谁给你的胆子,敢嚼我长林府的舌根!”

......

......

......

龙眼,甘蔗,荔枝,枇杷......南境进贡的时令果到了宫里的头一日便赐到了长林王府。

蒙浅雪指挥着仆役把鲜果一筐筐地搬上车撵——“这个,还有这个.,都带上.....龙眼多取一些,林奚妹妹身子单薄,该好好补补。”

萧平旌练完早课自广泽轩里出来,看着自家大嫂忙碌的样子,只觉得好笑——“大嫂,林奚不是快嫁过来了吗?”

“再说了,现如今,便是日日接她来府上,也没人敢说什么。”

蒙浅雪眉梢一挑,白了他一眼,“人家姑娘还没进门呢,你便不知道好生哄着?”

“这段时日,林奚妹妹要需在家中添妆裁衣,你也不准乱跑。”

她警告地指了指自家小叔子,一双美眸得有些诙谐。

萧平旌无奈地笑了笑,点头答应:“是,但凭大嫂吩咐。”

她前前后后转了一圈儿,忽而又想到了什么,掌心一拍:“我把昨日做的喜饼给落下了!”

而后急急忙忙地往后厨的方向跑去,临了,步子又停了下来,转身对着旁侧一脸渴望的奶娃道:“不许偷吃,听到了吗?”

萧策闪着乌溜溜的大眼睛望着娘亲,而后悄悄地瞧了瞧自家二叔,乖巧地点头:“哦。”

六七岁的孩童,最是喜爱甜腻的吃食。今日晨间,陪着策儿在书房习字的时候,蒙浅雪不过离开了一盏茶的功夫,回来便见案几上多了足足两碟果壳,那荔枝一颗接一颗被他塞进小嘴里,吃得不亦乐乎。

她瞬时急了,荔枝性温燥,哪里能这样没个节制地吃,何况孩子的身量还小。

是以,她当即便愠恼着对管家下令——“都给我送到济风堂去,给林奚妹妹制药。”

可人小鬼大的萧策,又哪里是她能拿捏得住的。这不,自家娘亲刚走,他便跑到二叔的跟前——“二叔二叔,策儿想吃龙眼,你别告诉娘亲好吗?”

萧平旌捏了捏他肉嘟嘟小脸,笑道:“方才分明答应了娘亲的,怎么好说谎?”

“可二叔不也说谎了吗?”小小的孩童满目纯真地望着他,嘟囔着嘴道。

萧平旌不解——“我怎么说谎了?”

萧策把头一仰,学着老阁主的模样低哼了一声,老气横秋道:“二叔答应了不乱跑的,可眼下,不正准备去找林奚姑姑?”

“......”

某人的那点心思,竟是连七岁的小侄儿都瞒不过了。

。。。
。。。
我上一章写完才想到,晋夫人好像和最近围脖上的一位夫人对应上了?😂😂但我真心不是有意这样写的。咳咳,所以晋夫人我就留白了。大家自行想像吧。
之后就是甜腻腻,甜腻腻的旌奚牌芝士蛋糕啦。

。。。
看完睡觉觉吧,祝我周一考试顺利。













评论(53)

热度(2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