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王妃(四)

我知道我不更文的时候你们已经把我蒸炒煮炸吃了个遍了
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

金陵,四方茶馆。

清澈明亮的茶汤缓缓倾入瓷盅里,那白瓷底上飘逸的银豪细嫩成朵,香孕兰蕙之清,馥郁而甘醇。

是产自南边吴兴府的明前笋芽。

当年在长林府的时候,萧平旌请她品尝过。

林奚平素不是讲究的人,唯独对茶道还有几分兴趣,那个跳脱的少年便时常在她过府出诊的时候,拿来老王爷私藏的好茶,讨她欢喜,为此,还被自家大嫂好生打趣过一番。


一晃数年而过,物是人非。

她怔怔地看着眼前斟茶的纤纤玉手,一时间思绪已飞得很远。

这双手的主人,生得一副好相貌,虽是妇人装束,面貌尚带着几分青葱稚嫩,一双含情桃花眼,眸光流转间,风华无限,微微隆起的小腹被红锦暗纹斗篷妥善地掩着,身形瞧不出半点臃肿。

“姊姊请。”

她丹唇含笑,抬手示意对面的医女坐下。

女人对于年岁总是敏感的,她这一声姊姊便是提示了,眼前的医女,已不再年轻了。

林奚面色淡淡,似对她这般暗含挑衅的称呼不甚在意,只默着声在案几边上跪坐下来。


“王爷平日里最是爱喝妾身煮的茶,姊姊也请尝尝。”

她浅笑着,将一方茶盅推到她身前。


“听闻姊姊与王爷,是少年相识,一路聚散离合下来,快要七八载了?”

林奚并未回答她的问题,只是眸光定定地瞧着那茶水,默了许久。

而后,她幽幽地开口,终究一声叹息:“看来,他待你很好。”

竟是什么都肯告诉你。

王绯掩上了唇,笑得愈发明丽,“那是自然。”

“谁家儿郎不慕少艾,姊姊到了这般年岁,怕是更能体会个中滋味罢?”

“你今天邀我来,便是为了说这个?”林奚抿了一口茶汤,轻轻放下瓷盅,面无波澜,抬眸望向她。

“自然不是,”她欢喜地牵起唇角,自怀中掏出一把银锁来。

林奚眸色一凛,瞳孔陡然缩小。

那是她再熟悉不过的莲纹图样,那人戴了二十余年的信物,再次相见,竟是在另一个女人的手中。


她的心忽而紧了一下,钝钝地泛起疼来,却听王绯又道——“王爷以银锁赠孩儿,祈愿长命百岁,只是妾身听闻,这锁原是有一对儿的......”

泪水不争气地溢在眼眶里,鼻尖上一阵酸涩,她忍了又忍,终究没能抵住不断下淌的清泪。


走出雅间的时候,步子是有些发颤的,她正要扶住旁侧的红木廊柱,手却被一人紧紧握住。

“林姑娘,”熟悉温和的话音落在头顶,抬眸撞上的是那人关切的眼神,“怎么了?”

晋深搀着姑娘,小心翼翼地扶她步下楼梯,瞧着那玉脸上未干的两行泪痕,不由得取出帕子,想要为她擦拭。

林奚下意识地往后躲了一下,那人的手便停在了半空。

他滞了一滞,而后将帕子递到她手里。

“虽然我不知你为何神伤至此,但这世间所有泥淖,走过便是明朗疏阔。”他轻轻叹息着,伸出臂膀,想要将那副柔若无骨的躯体揽进怀里,手上忽而一痛,腕已被人反折。

而后便是一个踉跄,腰间被人猛然一推,人已跌出数丈远。

来人眉目英挺,丰神俊朗,挺直的身形就立这般立在廊上,一手已牵起医女的手将她拉至身侧。

晋深被人推了这一遭,正是懵着,待他返过神来,看清了来人的样貌,不由得惊道:“长......长林王?”


。。。。
。。。
略短,将就着看看吧。
这章王绯姐姐估计惹众怒了😏
。。。。
我还是把tag打上了,因为即便我去了新家,这里还是有人惦(会)记(挂)我的😏
。。。
最近顾顾隐退了,我追的另外几位大大也没动静了,好无聊啊😌
。。。。

评论(88)

热度(2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