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归人(八)


言文知被家仆引着入了前厅,便有婢女奉上新下的明前茶,他坐了片刻,却是一口也不想饮。只翘首望着门外,神色间间难掩焦灼。
约摸半柱香后,那一双画卷里走出来的男女携手并肩,出现在了门槛里。
他方才切切地迎上去,急急地行了一礼——“长林王。”

萧平旌自然回了一礼,示意这位首辅大人落座,而后牵着他的姑娘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方才在议事厅,管家报消息时,林奚当即便思忖着首辅来访应是涉及政事,欲要回避,可萧平旌当下便拉住了她,似当年在琅琊山同见萧元启一般,对她道:“一起去见见他。”

在这种事情上,林奚一向是是随着他的。
就像此刻,她安静地坐在他身旁添置茶水,举止间温顺柔美,同他契合得完美无瑕。
二人这般,只像是恩爱的夫妻接见外来之客。

“首辅大人亲自前来,可是内阁近日有事?”年轻的长林王端着茶盏,俊颜含笑,气度从容。

言文知轻咳了一声,面上有些不自然:“此次求见王爷,非因公事,乃是……私事……”
他目光闪烁了一下,抬眸间望了望端坐于长林王身侧的女子,面露难色。

林奚见此,自然能会意,即刻便要起身告辞,却被身旁那人一手按住。

“林奚,你不用走的。”他转头来看她,唇角微微牵着,眸光依旧是那般温和,裹挟着满满的柔意。
这样的境况,似曾相识。

“林奚不是外人,言大人但说无妨。”他笃定地握着姑娘的手,转而对着言文知说道。

言首辅是个聪明人,见这景儿,自然是明白了萧平旌的意思,也猜到了眼前这女子将来的身份,便不再避讳。

“小女失踪了。”

萧平旌怔了怔,女眷失踪,理应报京兆尹,即便是急于寻人,也是找巡防营,并没有道理来长林府。

却见言文知迟疑了片刻,复又开口:“小女是听说了王爷要娶亲的消息后才离家的……下官是觉着,解铃还需系铃人……”

萧平旌有些摸不着头脑,过了些微时刻才反应过来,下意识地去瞧林奚的面孔,见她面色如常,与方才并无不同,才稍稍安心。

“首辅大人,我会派人尽快找寻令爱的下落,倘若巡防营搜寻无果,还有江湖朋友相助。但,我做这些,是为你我同僚之义,并非因我是什么系铃人。”
“我与令爱素无来往,何况……”他看了看林奚,手中的力道又紧了些,“我已有妻室,还望大人慎言。”

……
在廊下送走了言文知,萧平旌便立即回屋找林奚。

“你别生气,我和那个言家姑娘真的没什么。”他捉住了她的手,将她带到身前。

“仪安长姐的夫君是言氏门下……宁王叔也一直希望我能同言氏更亲厚些……但我并不知他们还有这样一番想法。”

他满含期盼与殷切的眸光望着她,小心翼翼地解释,这般模样,像极了当年大同府返京途中时时那讨好她的少年。

萧平旌此番也算是作茧自缚了。林奚离开的这一年,他一直是有派人探寻她踪迹的。
当日命鸽房将消息放出去,目的是为了引她回来。却不想让人误会了,宫中太后,宗室长辈,竟都开始要张罗他的婚事了。
他虽然父兄故去,可府中,尚有长嫂在,怎么也轮不到他们作主。
现下在他快要成婚的档口闹出了事端,怎么也是件糟心的事儿。

好在,他的妻子大度。

“找人要紧,你不必顾虑其他。”
“济风堂在金陵周边都有人手,倒是可以帮着打听一下。”
倘若那言姑娘是有意出走,势必会避开官兵,这个时候,民间的消息,反而更为有用。

他的林奚一直是这般周到。

萧平旌有些得意地笑了,伸手抚了抚她的鬓发,道了声,“好。”

长林王府的未来,必会有一位聪慧又贤淑的主母。

等在门外的鲁昭看到,王爷出来的时候,唇角一直是翘起的,所谓春风满面,大抵就是如此了吧。

而屋内的林姑娘,此刻正捂着绯红的面颊,羞怒地瞪着某人离去的方向。
一年不见,他的脸皮真是愈发厚了。
她一边愠恼着,心底又偏偏又生出了几丝甜意。

庭院里起了沙沙的声音,桃花微曳,杨柳的细枝轻轻摇摆。

春来的风拂面不寒,一直未吹散那人唇间的温热。
。。。
。。。
。。。
虐狗专业户。
还没嫁就日常秀恩爱了。

评论(53)

热度(2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