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瀚海盟(四)

瀚海盟(四)
萧平旌确实负了伤,那是同拓拔宇切磋时划破了皮肉,不过一道口子而已。
此前遣人去寻林奚来的是东青,至于为何会传成身负重伤失血过多,那还得归功于鲁昭一手带出来的下属,同小鲁副将本人一样不靠谱。
筵席散去后,拓拔宇命王府的家仆引他入后堂休憩,顺便取些创药包扎一番。
萧平旌在席间多饮了几杯,此刻觉着有些晕眩,也便应允了。
而后随着家仆往后边去了,鲁昭和东青则等在外间。
一路上冷风吹得疾,阵阵寒意袭来,叫那家仆打了几个哆嗦。可萧平旌却觉着周遭有一股热意涌上来,唇舌也干燥了几分。
他只道是北燕的酒太烈,后劲上来的缘故,也未曾多想。
至进了厢房暖阁,他寻了一方软塌坐下,又取了杯盏倒了一杯凉水,想让自己定定神。
美人屏后边走出来一人影,莲步轻移,倩丽婀娜,而那面容映入他的眼中,却化作了林奚的模样。
他觉得气息不稳,身上的燥热愈发强烈了些,脚步不受控制地朝他的姑娘走去,将半露的藕臂抱住,低头便要吻下去。
鹅黄的裙衫上沾着满满的脂粉气,呛得他打了一个喷嚏。
这不是林奚!
理智在瞬间恢复了几分,他慌忙退开几步,抬眸望了眼前同样慌措的女子,看清了那陌生的眉眼后,踉跄地往门外跑去……
……
……
却说林奚在回廊与花木间穿梭,因不识府中的路,也不敢随意敲门,只好往灯火亮些的地方走。
只是行至一处凉亭时,忽有一道暗影自木叶枝丫间窜出,一下便袭向她的后颈。
本能地侧身避过,尚未及瞧清状况,那人又抽出断匕刺向她的胸口。
这偷袭来得太快,而来人的身手显然非同一般,当务之急,必要先脱身才是。
身姿轻盈的医女凌空一跃,一个翻身回旋,跳出了亭子,而后越过庭院,推开一处梨花木门扉,跑了进去。
水雾氤氲的屋室内,重重帷幔笼罩着一方浴池,朦胧的烛火轻轻摇曳,视线所至尽是模糊。
这应是……浴房?
想着那刺客定然还没有走远,她当即跳入了池中,飘浮着一池花瓣的汤水被荡起了重重涟漪,待到娇小的人儿整个沉入池底,又缓缓归于平静。
她的水性算不得极好,但到底是行走江湖多年的,大约在水下隐匿了一盏茶的功夫,听得外边再没有动静,便慢慢浮了上来。
只是刚一上了岸,湿漉漉的身体便已被人从后边紧紧抱住。
她心下一惊,下意识地取出了袖针准备扎下去,却听得耳畔暗哑低沉的嗓音,“林奚……”
“平旌?”
拨开纱帷,绕过琉璃屏风,扶着萧平旌至里边案旁坐下,林奚开始为他把脉。
其实单凭他紊乱的气息,额间渗出的细汗,她已然猜到三分了。
只是一看脉象,还是不由得心惊。
她立即揭开他的衣襟去查看胸前的伤口,眉头陡然蹙起。
“剑上事先被涂了药……”
“……”,萧平旌双手紧握成拳,死死地支撑在案几上,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,“拓拔宇……”
话一出口,便立即被他自己否决了。
今日这瀚海王府必是有鬼,却未必是他。
然而此刻已然由不得去计较肇事者,他感觉到气血上涌,血液里无数猛兽在叫嚣着,正在一点点压垮他的理智。
“林奚,”他抬眸望向她,眼中尽是泛红的欲念,小腹处涌上来的热意一阵一阵冲上头顶,“你可有办法控制药性?”
绕是萧平旌再迟钝,此刻身体的反应也该告诉了他,那剑上涂的是什么药。
“……”
姑娘低头思索的瞬间,萧平旌忽而地抬手取下了她发间的银簪。
一头乌发瞬时瀑布般泻落在肩头,映衬肌肤如玉,光华胜雪。烛火下,佳人螓首微垂,睫羽轻颤,美如画卷。
发间的水珠瞬着脸颊往下,淌入秀美的颈间,而后消失在衣襟内……
素白的衣衫已然湿透,紧紧贴贴在身上,女儿家纤细曼妙的曲线展露无遗。
微凉的指尖搭在他的腕上,带起他浓烈的渴望。
萧平旌的喉结动了又动,终于忍不住将她拉入怀里,低头咬上她了的唇。
“唔……”
唇舌被他翻搅着,热切而急促,滚烫的气息一点点灼烧着她,似要将她揉碎。
林奚惊觉他突如其来的侵略,手掌下意识地去推拒,却恰好按在了他胸前的伤口上。
剧烈的刺痛唤回了他的理智,他放开了怀中的姑娘,看到她含泪的眼眸,瞬间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。
她已为人妻,为人母,可自己差一点对她做出禽兽行径。
他心中泛起一阵恼意,取过案上煮茶的椒盐,便要往伤口上洒。
剧痛能使人清醒。
……

评论(76)

热度(2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