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磐城泪(陆)

磐城泪(陆)
自避开林奚来到甘州的伊始,他就定了决心,不去触碰,不去想念。
心间的那一道伤口,被小心翼翼地包裹好,隐匿在暗中的某个角落。平日瞧不出异样,可未经治愈的伤口,会溃疡,会化脓,每当午夜梦回,那种深入骨髓的痛便会潮水一般袭来,令他无处遁形。
昔日金陵城内那些悠悠时光,总能在不经意间入梦来。
每每路过济风堂门口,他都会不自主地探目张望。
愈是逃避,便愈是思念。
想要将一个已刻入心底的人抹去,谈何容易。
他怔怔地立了许久,终究还是转身准备离去。
小屋木门却在此时被轻轻打开了,里头的光晕投射出一地阴影。
月白衣裙的姑娘立在暗影里,风吹散额间碎发,扬起裙裾翩跹,眉目含光,清丽出尘。
萧平旌有些恍神,仿佛又见到了当年甘南之战时,二人初见的图景。
为他兄长诊病的那一天夜里,她也是这样一身素衣,月下煎药,施针止血,一举一动,尽是端庄沉稳。
那一双纤纤素手,曾在垂危之时挽救他的兄长,也助他的长嫂补了子嗣之憾,她为长林王府做的,太多太多。
可偏偏,也是这样一双手,亲自替他作了选择,令他失去了最为重要的人。
“入夜阴冷,怎么穿得这样少?”他踟躇了许久开口,却只道出这样一句。
解下身上的斗篷为予她,像当年在大同府归途中一样,轻轻搭在她肩上,将系带递于她。
这一次,她没有如当初那般冷淡地推拒,只是柔声道:“不过出来片刻,无妨。”
林奚住的地方本来不大,小院里陈列着两排竹扁,里边晾晒着各类药材。
过了院子的回廊上,置了三个药炉,再往里,便是主屋。
案上纸笺平整,笔墨未干,旁边只点了一盏松油灯。
“灯火太暗了些,容易伤眼。”深知她的脾性倔强,他还是忍不住出言相劝。
他想起昔日她染病初愈,他在塌边守候,曾满脸委屈地抱怨,精神一好便不爱搭理他。
可今次,他的小姑娘,忽而变乖了。
“不过整理一下今日的病例,也耗不了太久。”她低眉浅笑,语声轻柔,一时间,竟叫他失了神。
“林奚……”他眸光缱绻地望着她,却又纠缠着痛苦,“那把银锁……”
林奚早知他途中为她解衣治伤的事,故而对于他已知晓自己身份的事,也并不意外。
“我并非有意隐瞒。”她收敛了神色,清澈如水的双眸定定地望着他,“这一年来,发生了太多的事……”
“若不是因为阮英之事,你依然不想看到我的,对吗?”她的眼底泛起一丝哀凉,言语间,已有了点点泪光。
“不,”他沉痛地闭上眼睛,重重地摇头,“并没有这么简单。”
“是我自己怯懦,明知不可能永远逃避,却一直不愿意面对……”
再度睁眼时,姑娘已走到了他的面前——“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她眼眸含着水雾,流溢出满满的心疼——“你没有陷入消极,颓废,而是选择了承担起自己的责任,这又何尝不是一直勇气?”
而后,清冷自持的医女伸出素手,第一次主动握住了他。
萧平旌心里泛起一阵潮热,伸手将近在咫尺的人儿揽进怀里,紧紧抱住,埋首在她的青丝间,“我知道总有该面对的时候……林奚……我不想就这么失去你,你可以多给我一些耐心吗?”
医女的双手攀上他的背脊,安抚般轻轻拍打,“你什么时候想好要面对了,我都会在的。”
他箍得更紧了一些,怕她下一瞬便要消失一般,再度开口,却是极为郑重——“我答应你,你我之间的事,我定会给你个交代。”
她不知他指的是归途中的逾距之事,还是二人的银锁婚约,却也没有再追问。
她懂他的痛苦,他的纠结,他的无奈。今日他肯给予这样的承诺,已是迈出了极为艰难的一步。
明明是霁月清风,天造地设的二人,偏生命运作弄,情愫渐起便横生波折,如今物是人非,尚不知晓能否回到过去。
可那又何妨,她想陪他的,是漫长的日后。
灯火明灭,更深漏转,屋室内的少年少女紧紧相拥,依偎间,两人的体温,足以抵御这北境暗夜的枯冷。
……
一月后,大渝蓟都传出消息,皇属军主帅阮英因出师不力,损兵折将七万余,革其军职,收其帅印,但念其戎马一生,功绩犹在,准其迁至磐城荣养。
半年后,哮喘复发,疾入肌理。
而此时已身在金陵的萧平旌正在广泽轩的书房里阅军报,林奚在身旁为他沏上新茶。
“阮英这回怕是再难有所起色了,”他挑了挑眉,端起茶盏饮了一口,轻笑道,“可惜,当初没把帅府拆了,总是不够解气。”
林奚不禁莞尔,轻轻覆上他的手,“拆与不拆都不重要了,我现在是在长林王府,而非磐城帅府。”
萧平旌反手握住那双柔荑,轻轻摩挲着,唇角牵起笑意:“如果当初我没有及时赶到,你会不会真的嫁了他?”
林奚恼怒地抽出手,起身便要离去,却被他拉住,从后面抱着了她,低低地哄道:“我与你说笑呢。”
林奚微微叹了口气,安心靠在他胸膛上,“除了银锁的主人,我谁也不嫁。”
完。
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

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,标题是磐城泪,事实上,流泪的不是皮筋也不是小姐姐,而是阮英啊,头号倒霉蛋啊,有车有房的大叔想找第二春嘛,没什么大不了的啊,结果姑娘被小鲜肉抢了,还丢了帅印丢了官职……(>_<)
嗯,这篇算是结束了,最后这一章算是给一个小甜饼吧。至于心结怎么解开的,留白吧(其实是我脑洞不够用了(>_<)
嗯,等着新坑。

评论(29)

热度(2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