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磐城泪(贰)

又名《抢走怀化将军的媳妇当续弦会有什么下场?》
在甘州时,杜仲曾说林奚可能就在大渝。
她若是在蓟都的济风堂分号,那自是无虞的。
可若是在这边境之地的磐城,还是在阮英的府中……
他忽而想起晨间唐晟的话——“当关不报侵晨客,新得佳人字莫愁。”
新得佳人……
他的眼皮跳了起来,胸口忽而一紧,不敢往下细想。
席铠察觉到他的异样,上前一步问道:“二公子,怎么了?”
萧平旌沉声道:“现在回去找唐晟。”
却说唐晟同萧平旌分开后,并未回城外主营。而是到了城中迎松酒楼小憩。
萧平旌赶到时,他正倚着窗子小酌。
唐晟见他又折了回来,颇为讶异。
萧平旌也不作解释,只问他,晨间那番话究竟何意。
“阮英也算是个人物,常年边城行军,难免寂寥,身侧有美相伴,自是有所慰藉。”
“我不是问这个,”萧平旌觉着自己的话音有些迫切,“他府中的……姑娘,究竟是何人……”
唐晟思索了片刻道:“我只去过帅府一回,尚不知那女子的来历,只听说,是个医女。”
杯盏碎裂的声音。
萧平旌的手上尽是碎瓷,指缝间已淌出血来。
他竟是不慎将杯盏捏碎了。
唐晟见他这般模样,心下奇怪,关切道:“平旌,你没事吧?”
他眉头紧锁,胸口一阵泛疼,出口的话音微微颤抖,“烦请唐兄帮我一个忙。”
……
林奚回到帅府时,已是掌灯时分。
婢女将晚膳送上来,她喝了半碗羹汤,还食了些米饼。
而后便吩咐要歇息了,不许任何人打搅。
晚间阮英不在,也无人敢忤逆她的意思。过了戌时,房中的灯火便熄了。
一柱香后,自房梁上窜下一个影子。
林奚一惊:“徐先生?”
徐桓益是济风堂的老人,较之杜仲更受黎骞之器重,早年一直在金陵主事,后来济风堂在大渝开了分号,他便被派往蓟都照看一应事宜。
“我原想着,纵使消息能顺利传至蓟都,少不得也要五六日,竟没想到先生来得这般快。”
医家之间,多少都有些联系,城南王氏药铺的掌柜,原是识得林奚的。
她晨间坐着帅府的车驾前往,央掌柜为她取一味白燕。
那王掌柜只觉莫名其妙,白燕又名金丝雀,是笼养的赏玩之物,哪里是什么药材?
林奚瞬即笑道:“若此处不得寻,那蓟都济风堂必是有的,还请王掌柜帮我……”
她面上挂着笑意,眼中却含郑重,说得极是恳切。
王掌柜反应了片刻,便明白过来了。
她这分明是自比雀鸟,身处囚笼,盼人搭救。
只是不想消息传出去不过一日,徐桓益便到了。
“我此来磐城,原是为了置办些药材,却未料在此遇上了姑娘。”
对于林奚被囚于帅府之事,他也不多问,只当下便表示要带她离开。
“府外有人接应,请姑娘随我走吧。”
林奚依言便随他自窗子里出去,上了屋檐。
西院外门有亲卫大约十来人,为了避开他们,二人并未走前门,而是过了抄手游廊,从内苑攀墙而出。
林奚本来轻功极好,一手袖刀也使得不错,只是不擅近身格斗。
而徐桓益则是用剑高手,内功心法虽比不得琅琊榜上的那几位,可在江湖上,也是有些微名声的。
倘若是帅府中的这几个亲卫,他应付起来应是不在话下。
可偏偏横生枝节。
整个院子里忽而亮了起来,沾了烛油的火把将帅府照得似白昼一般。
小队列兵围住了院子,弓箭手一齐对准了屋檐上之人。
一身铠甲的阮英自后边走出,显然是方从营中归来。
“我以为,你不过是在府里闷得久了想出去走走,竟没想到,你是出去传信的!”
……
林奚被锁在了寝阁里。
每日除了送膳食的婢女,便只有裁缝和绣娘出入。
他们是来做嫁衣的。
那夜,一番缠斗,终究敌众我寡,徐桓益负了伤,却还是执意要带她离开。
林奚终是不忍。
她恳求阮英放人,而条件,便是此后留于帅府,在婚仪之前,再不踏出一步。
裁缝是个三十多岁的妇人,一双巧手为她量着腰身,一边喜笑颜开:“姑娘真是好福气,咱们帅爷,早年殁了夫人,便独身多年。如今对姑娘万般宠爱,三媒六聘迎娶,是蓟都多少人家的千金都求不来的。”
在旁人眼中,男人的后宅有几房姬妾,只要没个主母,便算是独身。
而阮英连续十数年位居皇属军主帅之职,在大渝朝中算得上武将之首。
位高权重,纵然一把年纪,也必然有人窥觑。
小小医女能嫁得这般人物,竟不是作妾,而是正经的继室夫人,倒也确是几世修来的福分了。
林奚颔首不语,思绪飘向外边,却是想起了那一年,金陵城中的长林王府。
老王爷与已故王妃鹣鲽情深,伊人逝去,便怀旧而居,再无他人。
世子夫妇恩爱缱绻,蒙浅雪七年无所出,夫君誓不纳二色,羡煞旁人。
还有那一个飞扬跳脱的少年,日日在她身旁聒噪,璀璨的的笑容,照亮了整个济风堂。
不过一年时间,现在忆起,倒像是上辈子的事了。
她深深吸了一口气,由着裁缝在她身上比划,提线木偶一般。
……
萧平旌紧紧攥着一片素色绢帛,久久不语,半晌后,捂住胸口咳了起来。
这是唐晟为他探来的消息。
磐城帅府中的女子,姓林,原是济风堂的医女,阮帅将于下月初八迎娶的填房夫人。
心尖上一阵钝疼,满腹的酸涩溢散开来,逐渐蔓延至四肢百骸。
他闭目片刻,再睁开时,眼底已是难以抑制的愠怒。
“东青,我记得,唐晟还送来了帅府的布局图……”

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
咳咳,这一章还是在铺垫,我知道这铺垫比较冗长乏味,请大家耐心哈。
坐等二傻子因为心疼份子钱而阻止好朋友嫁人吧😏😏

评论(43)

热度(3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