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【旌奚】杯仙

额,这篇真的可以说是很扯了。
我只是想以一个倒霉神仙的角度写这对cp。至于为什么是杯仙,大概是脑洞不够用,想不出其他的梗(>_<)又或者是童年看夜光神杯的记忆太深刻……
有私设,天雷滚滚,轻喷。
。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
被珠贝的辉芒照着,我觉着头痛欲裂,挣扎了许久,终于还是睁开了眼。
不用猜便知道是那多事的蚌精。
"仙子,机缘到了。"他兴奋地喘着气,显然是匆忙赶来的,说是我的机缘,倒像是他自个遇上好事了一般。
我枕着珊瑚妹子的臂膀,舒坦地伸了个懒腰:"上边割据已久,连个出海的渔民都见不到,何来的机缘?"
在这海底沉睡得久了,慢慢生了倦意,便不再想去完成那繁琐的任务了。
十年前,我为上一位主人取东海之水,铸了一柄乌晶宝剑,又予他天下第一的绝世武功,登鼎琅琊榜首。
一年前,东海国主病逝,我又助他夺了大位,从此尊贵至极。
三个愿望已满,我自是要离开了。
可那人知恩不报便也罢了,还将我沉入了这东海水底。
他说,不愿让旁人捡到我。
人类的贪婪,我早已见惯不怪。
这从天而降的好处,自是怕旁人也得了去。原本不属于他的东西,即便到手了,也会患得患失,不能安心。
这一沉,便也让我休憩了好久。
这海底半缕阳光也见不到,正是造梦的好地方。
蚌精告诉我,岸上打仗了,东海夺了大梁的淮东三州,对峙已久。
故而,这半年,水上半个人影也不见,我自是寻不了新主人,便安心睡到现在。
。。。。
我摒着气,由着蚌精将我带上了水面,抛到了甲板上。
一只爪子将我抓了起来,带有薄茧的指腹轻抚着我身上的纹路:"这杯盏好生别致。"
说话的是个年轻的将军,剑眉星目,英姿挺拔。
模样倒是生得不错,我暗自想着。
只盼这一回,不要再遇上墨淄侯那般的倒霉主人。
晚间,他将我带回了军衙。
茶水倾倒的那一刻,我飞身地自杯而出,化作了人形,优雅地转身,露出了颠覆众生的一笑:"主人,您可以实现三个愿望。"
他惊愕了半晌,手中的兵书都险些拿不住了。
这是在我意料之中的,毕竟凡人见了我这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仙子,都是要惊艳许久的。
事实证明,这人提的要求比墨淄侯更加恼人。
动不动便是让大哥复活,让父王起死回生……
我若是有篡改凡人命数的本事,何必来凡间受这气。
不过我自然不能让他看出我只是一介无名小仙,无权为之。
"万物生死皆有定数,若强行更改,便是逆天而行……"我学着土地公捻须的样子,晃着脑袋,念了一套说辞,一边偷偷观去察他的神色,看他那样子,应是信了,只是那黯下去的目光里,满是失望。
这不是我头一回说谎,可总归还是心虚。我定了定神,轻咳了一声 道:"死者已矣,可活着的人,总归还是要过下去的,你难道就不求些别的?"
……
九月,长林王萧平旌以奇兵袭敌,破东海左路军,擒其先锋。
十月初一,长林军进军淮水之东,收复蓬州。
十月廿三,东海国主递交降书,淮东三洲重归大梁版图。
是夜,海面无波,星辰璀璨。
庆功之夜,全军上下皆是沸腾不已。
当年长林王府的遭遇,本就为天下军士心中不忿。
如今怀化将军隐居三年,涅槃而来,先有千里勤王之功,又有收复故土之勇,着实是大快人心。
加之这短短一月多的时间,长林军势如破竹,既收回了割据已久的故土,又重创了东海,这一仗,打得酣畅淋漓。
我独自走到海边,迎着凉风坐下,提起酒囊,自在地饮了一口。
要说这凡间虽有千万般的糟心,唯独这酒是个好东西,连仙界的琼浆也比不得。
“入冬渐冷,仙子还请保重身体。”
清朗温和的声音,自身后传来。
我自是知道后边站着的是谁,这样傻的人,这军中还能找出第二个。
“知道我是仙人,还用担心这个?这凡界寒暑于我仙家而言从无半分影响。”
我站起身,又仰头饮了一口酒。
“怎样?听我的没错吧,现下大功告成,你此番回去,定会加官进爵,位极人臣。”
他不置可否地一笑,面上并无太多喜色,而后躬身揖礼——“此次确实多亏仙子相助,平旌在此致谢了。”
此前,淮东三州失陷已久,由东海水师封道,深海相阻,易守难攻。
敌方布防不明,梁军又向来不善水战,故而局面十分被动。
不过幸而他遇上了我,美丽又聪慧的杯仙。
我只用了一盏茶的功夫,为他寻来了淮东布防图。
至今我犹是记得那傻子错愕的神情——“你偷来的?”
“咳咳……”我一口茶差点喷了出来,“我仙人作事怎能用‘偷’字,这是‘窃’,是窃!懂吗?”
“果然武夫都不通文墨!”我学着土地公的模样,语重心长地叹道。
可随后他又将我取来的绢帛扔至一边。
“如此一来,或可取胜,却终非君子所为。”
我差点气的拍案而起!
两军对磊,杀伐决断的时候,你却与我谈君子之道?
我正哀叹自己遇上了一个又痴又傻的主人时,他却又扬起了唇角,目中露出一丝狡黠:“可我萧平旌,从未以君子自居。”
而后,他得知了敌营布防,以左路军最为薄弱,便着手去安排突袭,一路下来,便有了如今的局面。
“你若真感谢我,便快许另外两个愿望!”
一想到自己还要服侍二十九个主人才能位列仙班,我心里就烦躁得很。
他静立良久,沉默着不语。
我知他是必是未想好要求些什么。
凡人都是这样贪得无厌,什么都想要,什么都不愿放弃,生怕少了哪一样会吃亏。
我饮尽了囊中的酒,悠悠地伸了个懒腰,准备回去睡觉。
他却在此时开了口,那声音低沉,似纠缠着无尽的思念,又隐含痛苦,“第二个愿望,求仙子帮我寻一个人。”
。。。。。
一月后,东境事了,长林王班师回朝。
我自然也随着我的主人到了金陵。
要说这四国帝都,还要数大梁最为繁华。
秦淮河畔画舫灯影,乌衣巷口黛瓦白墙,宫城之内殿台巍峨,一路飞来,风光无限。
较之从前在墨淄侯身边的时候,我现下的日子可是自在多了。
萧平旌从不约束于我,我每日都出门去逍遥,
眼下年节,正是最热闹的时候。
除夕这一日,看杂耍,听曲子,猜花灯,一直玩到天黑才回到长林王府。
我拿着方才猜灯谜赢来的糖人,想要去告诉他,却见书房无人。
兜兜转转一圈后,在祠堂里见到了他。
他独自一人,对着无字碑进香。
偌大的屋室内,茕茕孑立,形单影只。
那一刻,我忽然有些神伤,却又不知为何。
王府内虽有家仆挂了红绸,结了彩灯,可我总觉得,这里过于冷清寂寥,不及外边喜气。
正月十五,年节便正式结束了。百官开朝的第一日,长林王萧平旌便请旨要去北境。
梁帝挽留他多住些时日,他却道边境军报,北燕近来异动,必是要亲自去一趟才能安心。
梁帝扭不过,便由得他去了。
晚间,他伏在案前,批阅着兵部呈递上来的军报,已有一个时辰。
而我坐在他身侧,与他言说着仙界之事。从女娲殿前的与姐妹们修炼开始,到瑶池边上那段无忧的时日,再到后来,看守妖精不力,被罚入凡间。
“我的仙体被困入神杯中,谁若是在凡间捡到我,便是我的主人,我要为他实现三个愿望。迄今为止,你是我第七十九个主人,我还要服侍二十一个主人才能功德圆满。”
我抱怨着女娲娘娘的偏私,无奈地叹气,他静静地听着,时不时接上一句。我说得累了,就趴在案上假寐。
“北境苦寒,远不及帝都繁华,此行,怕是要委屈仙子了。”他忽而开口,望着我道。
“无妨,”我摆了摆手,“东海底下我都待了十年,区区北境,何惧之有。”
“仙子……”
我起身要离去的时候,他忽然唤住了我。
我转身去看,却见他欲言又止,眸光还有些躲闪——“那日拜脱仙子所寻之人……”
。。。
我承认这段时日确实只顾着玩耍,将他的第二个愿望抛之脑后了。
此刻想来,确有几分愧疚。
我琢磨了许久,要寻到这个名唤林奚的女子不难,只是我未见过她的模样,茫茫人海地去找寻,未免太过漫长。
这一夜,我入了萧平旌的梦。
金陵城的药坊内,湖蓝色衫子的少女安静地烹茶看书,坐在她对面的少年,絮絮叨叨言说不止,这般契合,俨然美好如画。
佘山顶上,年轻的将军与采药的医女四目相对,眸光流转间,思念,爱恋,痛苦,隐忍,溢满了眼眶。
琅琊阁里,已是谈婚论嫁的男女情意绵绵,却因家国之事不得已分别……
“我的心会永远等你,可我的脚步不能因为等你而停留。”
“如果有一天,京城是你的归处,那么你我之间……”
我暗暗叹了口气,红尘里的痴男怨女,也不尽是一个模样的。
半月后,我随着他,到了甘州营。
他行事沉稳,颇有章法。每日晨间研讨军情,巡查营地,阅看军报。晚间闲暇,便会在月下舞剑。
那身姿清风流水,十分悦目。
而我,到处飞着寻那女子的踪迹,却久久不得其果。
“她是躲起来不愿见我。”他望着门口的草植,喃喃自语。
我知他并未怪我,可那眼中的失落惆怅,还是掩不住的。
那一夜,我饮得多了些,玩心大起,化作了那女子的模样,悄然走到他的跟前。
他亦是微醺之时,神智有些模糊,上来便一把将我拉入怀中,紧紧抱住。
“林奚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我心中一惊,想我杯仙虽是个无名野仙,到底也是仙呐,怎么能让一个凡人占了便宜,正想要施法揍他,却听得他在耳畔低沉的声音——“林奚,这一年来,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,不要再离开我了 好吗?”
他的嘴唇紧紧贴着我的耳朵,灼热的气息喷洒在上边,酥酥痒痒的,我觉得整个脸颊都烫了起来。
这种感觉,是我数百年的生命中从未有过的。
说不清也道不明,一颗心像小鹿乱窜,全身似僵住了一般,只能傻傻由他抱着。
。。。。
我是被土地公拉出书房的。
老头恨铁不成钢地指着我怒斥:“你你你……,怎么能让一个凡人,对你那样那样……,”
我不明白有何不妥,只道这土地一向大惊小怪——“我不过是见他饱受相思之苦,想要帮帮他嘛。”
我一脸的云淡风轻,而老头的胡子差点气歪了,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“你要真想帮他,就快些把那女子找到!别再自作聪明!”
他一拍拐杖,厉声道。
我无奈地摊手:“久寻无果,我也不知如何是好啊。”
土地终究还是够义气的,训责归训责,最终还愿意帮我。
“明日去找月老,拿我的名帖,这几分薄面他不会不给的。”
。。。。
月老红线所指方向,正是北燕。
她连续数月都深居雪山之中,那里边人烟罕至,琅琊信鸽无法入内,竟连我也忽视了。
萧平旌得知后是怎样孤身入雪山,又怎样将人带出来的,我并不知道。
我只知,那一日,风和日丽,花开正好。
北境的四月,迎来了迟到的春天。
年轻英俊的将军回来了,还带着一个天仙般的姑娘。
这是甘州城中的孩童说的。
而我所见的,是他们二人共乘一骑,跃马而来,那医女的发间还别了一枝初绽的桃花。
她的样貌与萧平旌梦中一般无二,此刻见了真人,那盈盈一笑间,几分羞赧,几点愁绪,胜却万千春光。
我不知为何,忽然恼了起来。
摘了一大束桃花,一朵一朵地扯下来甩地上。
“什么天仙般的姑娘,忒没见识,真正的天仙在这里!”
那医女的模样是不错,不过比之我美丽又可爱的杯仙,还差了一大截!
我正独自生气,却见那两人携手入了庭院,朝这边走来。
“此次我与林奚得以重聚,全赖仙子相助,平旌在此拜谢了。”
他抱拳施礼,那女子也随着他拜下,他们这般,倒真是应了凡间所说的夫唱妇随。
我心中不悦,却又不好发作,撇了撇嘴道:“你记着便好。”
这一天夜里,我偷了营中老将军的酒,饮下了整整一坛。
眼前开始冒星星了,院中的松木也倾斜了,整个人轻飘飘的,比起在天上飞的时候还要舒坦。
模糊中,我看到了他。
“萧……萧平旌,”我揉了揉眼,看了他片刻,哈哈大笑起来——“你的头怎的歪了?”
我步伐不稳,踉跄着走到他跟前,却听他道:“仙子,你醉了。”
醉了……
我默念着这两字,慢慢蹲坐在了地上。
原来神仙也是会醉的。
。。。
翌日,我醒来时,已是日上三竿。
萧平旌来寻我,要许第三个愿望。
我一时激动,从塌上跳了起来——“你这么快就想赶我走了?”
“你的林姑娘回来了,你就嫌我碍眼了吗?”
话一出口,我便瞧见了他眼中的惊诧,瞬时觉着自己说得有些不对,却又说不上哪里不对。
他沉默了片刻,揖了一礼道:“仙子高义,两番援手,平旌心中不胜感激,实在不敢再劳烦仙子奔波劳碌。”
“故而,”他定定看向我,神色凝重,“在下的第三个愿望,便是还仙子自由。望仙子早日位列仙班,不必再为人所驱,受这红尘之扰。”
我不知呆愣了多久,只是在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没了影。
。。。。。
我正式位列仙班的这一日,土地公为我放了鞭炮,买了鱼肉,还偷了美酒。
我自是欣喜的,可不知为何,心底总有些空落落的。
夜里月华如水,我漫无边际地走,不觉中竟然又回到了甘州都尉府。
他的寝阁内,依旧是温暖和煦的灯火,油烛的浊气交织着兵书的墨香,只是今日,还多了几分清淡的草药味。
烛光拉出纤长的两道影子,是他的小姑娘在陪着他。
我想起不久前,在金陵长林王府,他夜里伏案疾书,我也曾经这样伴着他。
只是那时候,他的面上总是淡淡的,言语也是谦恭守礼,挑不出错处来。
今夜却是不同,他紧紧握着那姑娘的手,满目的柔情,一眼便要让人沉溺进去。
“林奚,这样的时日我企盼了太久。”他将她的手包在掌心里,轻轻拉至唇边,吻了下去。
姑娘的脸被灯火恍得微微发红,羞涩地想要挣扎,却被他用力一拉,圈在了怀里。
隔着窗纱,我看到了两个人影紧紧贴在了一起。
唇齿辗转,热吻纠缠。
灯火忽而熄了下去。
衣衫尽落,一室旖旎。
我的眼眶湿了,热乎乎的液体溢了出来。
原来神仙,也是会流泪的。
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
不要怪我瞎写)估计当年神杯的粉丝会打xi我(>_<)
你们就脑补成另一个原创的神仙吧,或者脑补成楼主(>_<)嗯,我就是一直暗恋平旌的女二本二,所以不停地写他人视角文给自己加戏(>_<)

评论(22)

热度(2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