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特别篇.枕边人

楼主心情好特别篇.枕边人
本篇又名《楼主抽风记》
哈哈,这个梗是从贴吧旌奚专楼里一个吧友的留言中得到的启发——
"平旌带着长林男儿出战,留下荀老头风中凌乱那一幕太燃了,小姐姐,你男人不是小奶狗,是藏獒。"
笑cry。
嗯,本篇是楼主抽风之作,有私设,剧情狗血求轻拍。
。。。。。ok,以下是正文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"到底还是什么都不肯说?"甲胄加身的女将英姿飒爽,眉宇间的神采比之男儿不逊分毫。即便是以悍勇闻名的大渝军帐之中,这样统兵掌印的女子,也属少见。
"我不愿伤及医家之人,可你若再不开口,待康王叔一到,我也保不了你了。"
面色苍白的医女端坐于案前,平静开口:"生死有命,既已身陷敌手,便是天意,郡主无须多言。"
这是林奚被困渝人营帐的第三日。
莫山以北是大渝地界,她与药农一同上山采摘伏羲散的药引,恰遇上了小股侦查兵。
她该庆幸,掳她来的是一员女将。
大渝宗室女,昌乐郡主。
据药农所言,以往边境被掳来的大梁女子,根本有来无回。
只是这郡主仿佛并非穷凶极恶之人,几日来,对林奚尚算以礼相待。故而,她虽被俘,也未损伤分毫。
"已经第三日了,甘州营该得到的消息,早就得到了。现下一点动静都没有,可见你男人根本没打算救你,你为他守口如瓶,当真值得吗?"昌乐踱步到她跟前,利索地坐了下来,盔甲敲得地面铿锵作响。
"郡主,我已说过了,我与怀化将军并非……"
"虽说你们大梁女子不参军政,但你是他的枕边人,我不信他真的什么都不曾对你提过?"
林奚:"……"
三日来,她解释了不下数十遍,可这郡主不知食错了什么药,偏偏认定了她是萧平旌的女人。
每每听到以上的言语,林奚的脸总是红一阵黑一阵。
既然纠正不了,便只好由她去。
年轻的医女无奈地叹气——"林奚只懂医药,其余的事,从来不过问。"
昌乐不是第一次被她这番态度所拒了,却还是不忍气急——"不识好歹!"
待人怒气冲冲地掀帘而去,林奚望着外边透进来的一束光线,幽幽叹息。
也不知他准备得怎么样了。
大战将至,万勿分心。
。。。。
是夜,渝人莫北营的粮仓着火了。
火势蔓延得热烈,将半边莫山都照得通明。
近乎全营的兵士都忙于灭火,最终,粮草还是损了半数。
昌乐郡主心悸之余,又暗松了一口气,好在屯粮尚足,未伤根本。只是这样一来,她便免不了在康王面前领罪了。
"人抓到了吗?留活口!长林军欺我太甚!"主帐中传出郡主的咆哮,吓得灰头土脸的兵士跪了一地。
"禀郡主……并非长林军,而是……是江湖中人……"
参将战战兢兢地递上一枚竹签,上边赫然写着三字——双煞帮。
"两国交战,本是兵家之事,一个江湖帮派凑什么热闹!"昌乐怒意更盛,生生地将那竹签折断了。
她这话一出口,那参将忽而想到先前在大梁的谍探传来的讯息——
"末将听闻那萧平旌师承琅琊阁,当年也是常历江湖,若是与这些江湖势力有纠葛,怕也不是不可能。"
昌乐咬牙道:"可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,长林军先前按兵不动,掩人耳目,现又派出一群江湖人士来烧我粮草,让我等措手不及。"
"等等,"她倏然想到了什么——"前几日掳来的那个医女在哪?"
。。。。
昌乐郡主自是再也见不到小医女了。
放火烧粮原是声东击西,只是双煞帮的弟子做事一向没分寸,不留神将火放得大了些。
但无论如何,怀化将军交代的事,他们算是完成了。
林奚姑娘被安全送回了甘州都尉府。
"算那个大渝郡主有点眼力,知道林姑娘是将军的人,没敢伤她。"
说话的是双煞帮陈舵主的小徒儿虞木。
此次是陈舵主与其徒弟二人一路送她。
林奚随着他们进门的时候,一眼就对上萧平旌投来的目光。
焦灼,热切,还有,隐忍的思恋。
只是这些情愫,只有在偷望那道倩影事,他才敢流露。
一旦对上姑娘清澈的美眸,他便别开了视线。
"林姑娘是不知道啊,我等自姑娘被俘便盯上莫北营了,姑娘在敌营中的一切情况,事无巨细,将军都要一一知晓。"
"那郡主可真会操心,居然还想给姑娘说媒……"
虞木一直唠叨不停,他说的是前日,昌乐郡主为了留下她,劝降的那番话。
"大梁男人虽说皮囊生得好,终究是太孱弱了些,你若是有意,我皇属军中也不乏青年俊才,我表弟如今是康王叔麾下裨将,年轻骁勇,尚未娶妻……"
昌乐郡主说话不过脑子的秉性,林奚已经领教过多次了。
只是她未想到,这些人,居然什么都听到了。
那么萧平旌,自然也都知晓了。
想到那些羞于启齿的言语……
林姑娘的脸瞬时晕开了一圈绯红。她开始恼昌乐口无遮拦,恼这榆木脑袋的虞木窃听得这般细,甚至,开始恼萧平旌。
虞木似未意识到姑娘的情绪,继续飞唾沫——
"将军这几日忧虑得不行,人都憔悴了不少,好在姑娘回来了……诶,我还没说完呢……"絮絮叨叨的小徒弟终于被师父拖了出去……
屋内,昏黄的烛火拉出两道影子。
"你受苦了。"萧平旌望着她良久,素颜依旧姣好,只是几日下来,她似乎又清减了几分。
林奚摇头:"昌乐郡主早年游历大梁,曾染恙得济风堂救助,故而不伤医家之人。她并没有为难我。"
"可终究是为我之故……"萧平旌低低话音忽而止住,他的耳根也开始发烫。
他想起前日虞木转述昌乐郡主的话。
林奚是他的枕边人。

评论(23)

热度(3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