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3655227

济风堂伙夫

前传.蛹

说明一下。。。。。。。我就是贴吧那个同名楼主,然后我一觉醒来,文被百度删了,号也被封了,但是我真的啥也没干,我没有违规。。我好委屈……幸好有存稿,所以决定转战老福特了。可怜我贴吧的180个粉丝追文那么辛苦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十岁。
正是暮春时节,她随师傅上山采药,不想途中走散,迷了路。她独自宿在丛林间,静待师傅来寻她。
彼时,天际虽有熹微晨光,周遭却犹是暗夜无边,淡霭缭绕。她听得林木间,点点窸窣之音,抬眼望去,却是一只欲破土而出的蝉蛹,方露了头。
蝉在土中蛰伏时,身披蛹衣,待钻出土表后,便爬至树上,抓住树皮,慢慢褪去蛹衣,方可展翅而翔。
整整半个时辰,她一直在旁守着,看得出神。待蝉羽化蜕变,载着歌吟飞向高处时,山林间,恰露出些许明亮来。
她踟躇良久,拾起了树上留下的蝉蜕。
而此时,师傅唤她的声音,也由远及近而来……
……
十岁的林奚,只知蝉蜕是入药佳品,散风热,宣肺,定痉,哪里会思量后来总总。
多年以后,某个恣意张扬的少年,失意之时,在她门前饮酒舞剑,轻吟《蝉赋》,她再忆起这一幕,心中,方才点起丝丝怅然。
唯夫蝉之清素兮,潜厥类乎太阴。在盛阳之仲夏兮,始游豫乎芳林……气憯怛而薄躯,足攀木而失茎。吟嘶哑以沮败,状枯槁以丧形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